公司新闻

老年人吃药就吐是怎么回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11:33:33   浏览次数【113

人们老了也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肠胃不好。有些老人有没有肠胃不好,吃什么就吐,甚至喝口水都会吐。这样的老人吃了就吐的情况该怎么办?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可以自行用药,如果病情严重,最好是到医院做检查。以下洛阳老年公寓为您介绍一下老年人吃药就吐是怎么回事,老人呕吐的解决。
年老的人吃饭时吐
1、您的胃有炎症,或者是反流性食道炎,有可能是胆汁往上返。
如果实在不愿意或者没有时间,建议去做胃镜进一步的诊断,可以选择一些药物,如:奥美拉唑、吗丁啉、阿莫西林等,尝试治疗,观察疗效。
2、如果是因为胃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建议做胃镜检查。除此之外胃病还会导致贫血。
推荐服用藿香冲剂,奥美拉唑,枸橼酸铋钾,西沙比利试试,而且好转后一定要巩固时间啊。治疗贫血要先找出原因、治疗原因,另外要多吃瘦肉和猪肝、蛋黄、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和血补充铁和蛋白质,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 c,促进铁的吸收,平时要注意防止偏食,生活护理:禁止吸烟,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品.少吃含淀粉的食物如:土豆芋子粉丝粉条红薯等,不要吃多餐,定时进餐,不要吃太硬和不消化的食物.要注意禁烟,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淀粉内的食物,如土豆芋泥、红薯等,不要多吃苏打饼干等,多吃多餐,定时进餐,不要吃太硬和不消化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否则治疗效果不好。
3、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我推荐服用阿替洛尔和美托洛尔进行治疗,而且必须坚持服用。
要根据自身特点以清补为主,选用山药、芹菜等营养丰富又有降血压作用的食物,少吃猪牛羊肉等。
4、可能是由于饮食不佳导致的胃肠炎,可以服用马来酸多番立酮、奥美拉唑、藿香正气丸等药物,多喝开水,饮食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5、老年人饮食如果从硬食物到软食物再到流质最后连水都不能吃的话那应该考滤食管上的疾病,如果再加上消瘦,就应该考虑食管恶性肿瘤了。
6、打营养针[多糖水]超过身体代谢能力,造成水中毒,还会导致呕吐,带老人做一个钡餐,再查个血电解质,根据结果再做进一步治疗。
7、胃炎、肝胃不和等症状会导致呕吐。
根据洛阳养老院的实际情况,可以选择服用舒肝和胃丸、疏肝健胃丸等药物,必要时还可以做胃镜检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工农街道办大所村

行车路线:V10路(谷水经秦岭路到大所)、926次(青岛路沿途经东马沟、大所、孝子养老院到延秋)开通,故,取消养老院接送专车。 注:V10路在大所南下车,步行五分钟到本院

电话:0379-64238183 高院长18637976817